close

既然投入了自由業不穩定彈性的生活模式,當然要多加利用翻譯工作以外的時間餘裕,邁進我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目標──健康、快樂的自己。

 

所以就從今天開始紀錄飲食和運動好了,可能看起來會像流水帳,但我也會盡量寫得有趣一點,補充一點心情與想法,其實重點只是在於保有紀錄,未來可以回頭看看過程。

 

2018/11/21 Wed.

 

9:30 A.M. 起床

 

10:00 A.M. 早餐:紅豆薏仁+鮮奶 (澱粉1份、乳製品1份)

 

這中間我到金石堂書店去看書、到大潤發買點蔬菜,昨天看了 一本《不消費的一年》,作者為Cait Flanders,我還滿喜歡的,可是今天就沒有看到類似這樣的好書。現在似乎是白蘿蔔的季節,我買了一條肥美飽滿的菜頭,就來做一道醬燒蘿蔔好了 :)

 

  

 

2:00 P.M. 中餐:肉鬆飯糰+燙青菜高麗菜 (澱粉1份、蛋白質0.5份、蔬菜2份)

 

3:30 P.M. 點心1:薑茶一碗、無調味堅果+香蕉 (堅果0.5份+水果1份)

 

4:40-5:40 P.M. 瑜珈伸展課:上週練完大腿後側痠到不行,這週繼續努力!我的老師很漂亮,雖然平常課程結束後也沒有太多交談,但她一派輕鬆的感覺,讓我很羨慕。今天我坐過站,到達教室已遲到約15分鐘,而且超多人沒來,所以加我才三位學生,老師今天有一個一個的看我們的動作,而且很幸運,老師找我去跟她一組做示範,今天是屁股跟背很痠。

 

關於運動這件事情,今天有了一個小提醒,因為坐過站的關係,又想現在過馬路到對面搭回去,肯定會遲到,不如就回家罷了,就不去上課好了,原來放棄的念頭竟是如此容易,而且聲音之大,似乎當下放棄才是最好的選擇,可是...如果我真的放棄了,那我不就又回到原點嗎?這和我當初設定的目標不同啊!所以就算遲到也要進到教室去,把剩下的時間上完才可以!還好有這麼轉念,才有今天的運動價值  :)

 

6:15 P.M. 點心2:醬燒白蘿蔔

 

7:00 P.M. 晚餐:清蒸臭豆腐、1/4塊雞排、珍珠紅茶、涼拌青木瓜絲⋯⋯

 

就這麼跟如婕逛夜市聊天到10:30,因為換上姐姐送的小包包出門,所以感覺走起路來很輕省,好像腳步都變輕盈了。

 

回到家把用我爸拍攝照片製作的桌曆再檢查一遍,希望可以如期完工喔!

 

感謝主,美好的一天結束了,今天心情恢復程度應該有80%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伸展 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